【台风】【全员性转】【AU】御风 番外

发完了……还有一篇来着……但那篇没番外 不发了不发了 一点儿也不整齐……






01

 

与老师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呢?

 

明珆仔细想了想,傻乎乎的笑起来。

 

她把下巴搭到王天砜的肩膀上,后者拿着煎锅的手抖了一下。

 

“你不想吃饭了是吧。”

 

明珆悄悄把手探下去。

 

“想……”

 

 

02

 

与明珆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呢?

 

再也不能按时吃饭了。

 

王天砜想。

 

 

03

 

王天砜不擅长做饭,又不喜欢外面做的东西。

 

所以她做一顿咖喱,吃三天。

 

明珆愁眉苦脸去书店买了本菜谱,自己钻研。

 

王天砜觉得,换个厨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随她去吧。

 

 

04

 

明珆是天资聪颖的,只烧糊了三四次就掌握了做饭的技巧。

 

从那以后,王天砜再也没做过饭。

 

她是有点犹豫的。

 

万一分手了,我不会做饭了怎么办?

 

王天砜觉得有些不安。

 

 

05

 

王天砜的厨房是开放式的,所以她能看见明珆做饭做一半开始发呆。

 

“你梦游呢?”

 

明珆吓一跳,突然泪眼汪汪的望着她。

 

“老师,我想起来个事儿。”

 

“说。”

 

“万一我被烟熏成黄脸婆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06

 

王天砜就像被人软绵绵的在心上戳了个窝。

 

完了完了,要被吃死了怎么办?

 

算了,不想了,她走过去揉了揉明珆的脑袋。

 

“孩子话。”

 

 

07

 

明竞出差一般都带着阿祥,阿祥一走,只有明橙做饭。

 

明謱给王天砜打电话。

 

“你把我妹妹还回来几天,我还没尝过她做得菜呢。”

 

“你问她啊,腿又没长我身上。”

 

“我看她就差整个人都长你身上了。”

 

王天砜看着躺她腿上吃她剥的桔子的明珆,无言以对。

 

 

08

 

“明橙不给你饭吃?”

 

“她做饭我吃腻了。”

 

“求人还不说实话。”

 

“……”

 

“我挂了啊。”

 

“等等!”

 

“……”

 

“她说汪曼淳也会做饭,让我去他那儿吃。”

 

“你直接说你惹她生气不就完了。”

 

 

09

 

王天砜拍拍明珆。

 

“收拾东西,回你家去。”

 

“老师你撵我?”

 

明珆瞪大了眼睛想憋。

 

“别演了,我跟你一起。”

 

“为什么?”

 

“看戏。”

 

 

10

 

明橙看着明珆日渐精湛的手艺冷笑一声。

 

“阿橙姐,大姐又干什么了你连饭都不给她吃?”

 

明珆冲她撒娇。

 

“你老师跟汪曼淳喝咖啡你给她饭吃么?”

 

明珆本来顺嘴就要回答‘当然不!’但是再一想……

 

她不敢……

 

 

11

 

“没出息。”

 

“没风度。”

 

 

12

 

王天砜跟明謱在玩牌。

 

德州扑克。

 

两个人玩。

 

也是闲的。

 

 

13

 

“不是说你在明家说了算么?你大哥走了就不说了,现在怎么落到连饭都没得吃?”

 

“她小,我让着她。”

 

“明橙你忙完了?”

 

“我是说你懂事大方又惹人疼!”

 

明謱转过去,一个人都没有。

 

 

14

 

“你混账!”

 

“你敢这么跟我说话?!”

 

 

15

 

明珆看看明橙。

 

“外面打起来了……”

 

“要管你去管。”

 

“我看着火呢!”

 

“我看着你呢!”

 

真怂。

 

她们俩默默的唾弃对方。

 

 

16

 

饭桌上气氛很压抑。

 

只有王天砜幸灾乐祸,吃得很开心。

 

“你呀,从小油瓶倒了都不知道扶,现在连饭都会做了。”

 

明謱很感慨,女大不中留。

 

“好吃么?”

 

明珆得意洋洋的求夸奖。

 

“好吃,好吃也不是给我吃的。”

 

“我做饭不好吃么?”

 

明橙眯起眼睛。

 

 

17

 

明謱闭嘴吃饭。

 

“噗。”

 

王天砜笑出声。

 

 

18

 

明珆房间的卫生间里有一个很大的浴缸。

 

王天砜看见它的第一眼就觉得要糟。

 

她当然是对的。

 

 

19

 

两个人头朝两边平躺在浴缸里。

 

王天砜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怎样,脸上一直泛着红晕。

 

明珆泡的全身懒洋洋的,满足的看着她。

 

“舒服么?”

 

 

20

 

水面之下,明珆的脚隔在她老师的两腿间。

 

轻轻的动着。

 

 

21

 

明珆是学过击剑的。

 

点到为止。

 

 

22

 

晚上睡觉的时候,明珆窝在王天砜怀里,骨头都是软的。

 

“老师,咱们情人节怎么过?”

 

“你已经过完了。”

 

王天砜懒得搭理她。

 

 

23

 

“你要跟我气着过情人节?”

 

“不然呢?”

 

“唉,孩子大了,管不了了……”

 

“……”

 

“唔……你还是气着过好吧!”

 

 

24

 

学校是放假的,闲来无事,四个人准备去打球。

 

双人羽毛球。

 

明珆最后躲在角落画圈儿。

 

被王天砜哄去休息。

 

 

25

 

羽毛球馆隔壁是网球馆。

 

那边的争吵声传过来,越来越大。

 

明橙出去看了看,铁着脸回来。

 

“蔺主任在隔壁。”

 

 

26

 

X大的新校区是在学校集中的城区。

 

隔壁是一家同样历史悠久的医科大学。

 

虽然两个学校没什么交集,但其中个别老师却有缘分。

 

孽缘。

 

 

27

 

明謱跟蔺晨是互相看不顺眼的。

 

从小打到大。

 

她们是邻居,小学同学,中学同学,高中同学。

 

大学总算不是同学了,两个学校,隔壁。

 

明謱心想,我出国总行了吧。

 

然后有一天在巴黎的街头,狭路相逢。

 

 

28

 

那个学校的校长她们也略有耳闻,据说年少有为。

 

明謱是见过几次的,总觉得哪里眼熟。

 

听说并不会半点医术,专门搞行政。

 

呃……好像也不大会搞行政……

 

但架不住帮手厉害,据说是个权谋了得的冰山美人。

 

谁也没见过。

 

 

29

 

现在那个冰山美人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看蔺晨和谢钰吵。

 

偌大的网球馆就她们一伙人这么无聊在情节人来打球。

 

所以吵得也肆无忌惮。

 

 

30

 

“吵什么呢?”

 

有人在梅长蘇身后问。

 

她扫了一眼,以为是她们校长。

 

“还不是陈芝麻烂谷子那点事儿,谁是导致我现在打一个球喘三口气儿的罪魁祸首,无聊。”

 

“那是谁呢?”

 

明橙好奇起来。

 

“她!”

 

正在吵架的人异口同声的转过来。

 

 

31

 

“医术不精还推诿?”

 

“不是你她用我医?”

 

 

32

 

梅长蘇打了个哈欠,看了看明橙。

 

“你不是景颜啊,那就是明教授了,久仰。”

 

“你听说过我?”

 

“我在蔺晨那儿治了好几年病,连你大姐小时候打架没打过她都知道。”

 

“谁没打过她!我打得她哭着回家的!”

 

明謱进来了。

 

 

33

 

这是怎样一种混战啊。

 

明橙痛苦的看了一眼梅长蘇,两个人心有戚戚的点了点头。

 

去了趟厕所的萧景颜回来愣在门口。

 

转身回厕所了。

 

 

34

 

谢钰黑着脸不说话,梅长蘇勾着她的发梢绕来绕去。

 

“谢主任什么时候这么容易生气了?”

 

谢钰把她的手扒拉开,看都不看她。

 

“难道是关心则乱?”

 

梅长蘇凑在她耳边,带着笑意低声问。

 

包括正在吵架的明謱蔺晨,都抖了一下。

 

 

35

 

“这就是你们学校的冰山美人?”

 

明謱小声的问蔺晨。

 

“呵呵。”

 

蔺晨觉得槽多无口。

 

你们叫她冰山美人真的不是因为她怕冷么?

 

蔺晨怎么也想不明白

 

 

36

 

王天砜跟明珆抱着球拍站旁边看戏,还带点评的。

 

“陈年旧怨?”

 

“相爱相杀?”

 

“够新颖。”

 

“够别致。”

 

 

37

 

球是打不成了。

 

明珆拿着手机闷头坐那儿搜了半天该怎么过情人节。

 

以前这种事都不是她想的。

 

 

38

 

王天砜看她绞尽脑汁的样子,就忍不住想揉她脑袋。

 

明珆被她一揉,抬头茫然的看着她。

 

王天砜弯下腰轻轻亲在她的额头上。

 

“情人节快乐。”

 

 

39

 

她们俩在角落的一举一动,被梅长蘇不小心看见了。

 

咧了咧嘴,不服气。

 

心里打着坏主意脸上笑得如沐春风。

 

她轻轻抓着谢钰的头发把她压向自己。

 

 

40

 

“你胡闹什么!”

 

“今天情人节,舅母。”

 

41

 

谢钰才不会被一个病秧子制住,挣脱开就要走人。

 

背后顿时咳得惊天地泣鬼神。

 

她叹了口气,抚着额角转回来。

 

“回家再说不行么?”

 

梅长蘇听她说回家,微不可察的笑了笑。

 

“好。”

 

 

42

 

既然碰上了,明謱表示自己也不是小气的人,一起吃顿饭吧。

 

蔺晨垂涎明橙手艺很久了,欣然同意。

 

明謱微微一笑,“那就吃BBQ吧,多热闹。”

 

“你大爷。”

 

 

43

 

明家的后花园很大,此时摆得满满当当的。

 

王天砜专心烤着玉米,后面伸过一只手拿走。

 

“吃这个。”

 

明珆递给她一个烤好的。

 

“我烤个玉米还是能烤熟的。”

 

明珆从后面环住皱眉不满的王天砜。

 

“老师是我好不容易追来的,不好好疼,跑了怎么办?”

 

 

44

 

拿着一只鸡翅要来烤的明橙站在她们背后。

 

若有所思。

 

为什么我不是单身,也很想烧她们呢?

 

她想。






END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